努力成为小天才!

【喻王】临溪而渔2

这次真的多,,,,,难倒我标题不点cp真的没人看?

 

喜欢就给评论,给粉,阿里嘎多,一定会评论回去QAQ

 

真的很努力啊。。

 

有ooc求别介

 

 

 

 

黄少天多聪明啊,人称机会主义者可不是白叫的。知道见好就收,也知道该出手时就出手,一分一秒都把握的精准无确。

 

他这次啊可是自诩找到喻文州这个好苗子,人家不愿留就算了,有意留便是千方百计要留下来,更别说人家的基础在那里摆着呢,不请个好点的老师教都对不起他这机会主义的名声。

 

喻文州是在后院里见到的魏琛的。

魏琛正靠着太师椅,摆弄着他的酒罐子。荣国夏天天热,蓝溪阁院子里倒种了不少树,身上披了件蓝色的袍子在树下乘凉,头发和胡子都没理干净,一看就一幅没睡醒的样子。

 

黄少天看魏琛摆弄的起劲,却没了耐心等他摆弄完再说,上前一步夸耀到:“老魏我给你讲我这次给你找了个好苗子基础也好鼻子也灵光要不你受他做徒弟我也正好缺个伴,哎哎哎!!!魏老大你干嘛!!”

 

黄少天正说得神采飞扬,可魏琛毫不给面子地给了黄少天一脚,踢得黄少天一个踉跄。

 

然后放下罐子点上烟,顺便伸了个懒腰,神情散漫,伸手道:“别废话!真家伙给我!”

 

黄少天不服气地揉揉屁股,把喻文州装酒的瓶子扔给魏琛,嚷嚷:“切!魏老大你别不相信,我黄少天是谁啊?!机会主义者,给你找的人能错吗?”

 

魏琛回头睥了黄少天一眼,举起瓶子闻了闻,看向喻文州:“这是你酿的?你和北定侯夫人学的?”

 

喻文州干干净净站在院落里,嘴角微微勾起,面上波澜不惊笑道:“是晚辈酿的。北定侯夫人是我母亲。”

之所以不惊讶,是因为了解,母亲的酒虽名动天下,却比不上蓝溪阁的玉娘琼浆。为此母亲生前不住叹息,说没能好好去请教下蓝溪阁的手艺。

既然比不上蓝溪阁的酒,那么蓝溪阁阁主的置酒功夫一定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怎会连这酿都闻不出来?

 

“原来如此。”到底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唐国既已经国破,北定侯公子流落至此也不是没什么可能性。

 

“你叫什么名字?”魏琛问。

 

“晚辈喻文州。”

 

“据我所知,你如果去找叶修才更有机会出人头地。”这才是应该疑惑的地方。

明明有能力为自己争取荣华富贵,却为何拜师酒师门下。

 

“为了更好地准备,人生如酒,酿造准备的越精细,要求越苛刻,方能唇齿留香。”喻文州上前一步作揖,回答不谦不卑,彬彬有礼,声音温润如玉。

 

“当真是无可挑剔。”魏琛表示赞同。便点点头:“留下来吧,不过要认真学,我教学条件是很苛刻的。”

 

“严师出高徒。”喻文州微笑表示赞同。

于是喻文州就这么留了下来。

 

 

 

一旁看得紧张的黄少天松了口气。过去拍了拍喻文州的肩,挺直腰板。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得瑟:“以后那就是我师弟了!”

 

喻文州眯起眼睛笑了:“以后请多多关照,少天。”

 

没叫师兄,便不低人一等。倒是让黄少天吃了个憋。

 

“喻文州你去中草堂给我打壶药酒。”笑话,大徒弟吃瘪怎么能不帮!魏琛手一指,命令便下了下来,箭头指向喻文州。

 

喻文州把行李递给黄少天,行了个简单的礼数,浅笑道:“那我便去了。”

 

街上行人不多,喻文州径直向中草堂走去。

他想去中草堂很久了,刚到荣国国度便听说这中草堂换了堂主,是个年纪不大的少年。

名叫王杰希。

 

喻文州也曾认识一个王杰希。

 

那时还在唐国。

 

那时唐国花开地密,花香四溢。

 

那时喻文州七岁,正是无忧无虑增长见识的时候。

他父亲请了一个御医来给母亲治病,因为母亲顽疾难治便定居府上。御医闲暇是还要教儿子医药。便请求将儿子带来一起居住。

不偏不倚,御医的儿子就叫王杰希。

 

这一住就是四年,直到喻文州母亲病逝,王御医便辞去了职务,带着王杰希隐居山林。

 

这四年两人更是情好日密。一起吃饭一起学习一起玩,就差睡一起了。

 

王杰希生来有双不一样大的眼睛。

 

喻文州时常拿这个调侃王杰希。

那时,小小年纪的王杰希一脸严肃,皱起眉头争辩:“父亲说等我发育了就好了。”

 

喻文州呵呵地笑,抬手把王杰希皱起的眉毛一点点抹平,笑说怎么可能:“你读过那本医书里讲过。”

 

王杰希拍掉喻文州的手,看着喻文州一脸认真:“那是因为我读的书还少。总有一天我会识辨所有药草。”

 

而喻文州看着王杰希认真起来格外明显的大小眼罕见的笑地没了风度。

 

 

花开花落,分别总是要来的。

 

那时喻文州正在筹备母亲的丧事,懵懂的少年一夜之间成长起来。

 

可是当他缓过神,偌大的北定侯府再没王杰希。

 

一起种过的草药还在,一起读过的书还歪歪斜斜的摊在书桌上。

 

却再也没有那人的影子。

 

现在天下分分合合,唐国国破,他也流落唐国,一路上见过不少叫做王杰希的男人,即使再英俊秀气,却没有一个有大小眼,这让他有些怀疑自己当初的话:“当真大小眼能长回来?”

 

“那他当真会变得非常英俊。”喻文州安慰自己。

 

 

打探时隐隐约约听别人说中草堂新堂主有双大小眼,叫做王杰希。

这让他的眼角不由自主的弯了起来。

 

所以这次,是你吗?

杰希?

我多希望是你。

花开花落,我终于可以找到你了吗?

 


评论(2)
热度(4)

© BankCa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