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成为小天才!

临溪而渔1

这里是重写的

 

从新列了大纲

 

结果一个脑洞变成两个,加上我懒癌。。

 

不可能一发完结啊qaq

 

 

求救

 

依旧写的不怎么样,

 

但有进步吧,我觉得。。。还有具体置酒什么的不懂瞎诌的。。

 

 

 

 

历史上总有难么一段时间是硝烟四起的,有的国家强盛起来,也有国家陨落,从此在史书上点下最后一笔,便从此消逝。

 

唐国国破,喻文州几经辗转来到荣国。最终在一家小酒馆被黄少天拾了去。

当时喻文州正在酒馆里歇脚,思量是否要去父亲介绍的荣国嘉世府叶将军手下做事。他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饱读各类兵书,熟知战略,他为自己谋个军事一职应不在话下

 

正思量着店里好巧不巧地来了个少年,说是少年其实是喻文州听声音听出来的。少年一来就说了个非常长的句子意思大概是:“老板我来送酒了,这次的酒怎么怎么样。。”

 

整个句子一气呵成,顺畅如流水。不带一个标点。

 

喻文州被这么长的句子一下子打乱了思绪,只好无奈地笑了笑,抬手揉了揉微微发痛的太阳穴。想着正好休息一下。

 

然而四溢的酒香就这么钻进了他的鼻子,味道和在唐国闻到的酒香不同,没有浓稠的酒香。反而是一种浓郁的花香,花香下一层淡淡地酒味。闻得出来是一壶好酒。

 

喻文州稍稍偏头,笑问:“请问?这可是二十年桂花酿?”语气温和用词恭敬,实着是挑不出毛病。

 

倒是黄少天瞪大了眼睛,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喻文州。

半晌后喊道:“你怎么知道的这是二十年桂花酿,这可是新出窖的酒,除了我和魏老大没人知道啊!你是怎么知道的?!!”

 

喻文州被这一喊倒也没惊倒,眼睛一弯,如实回答:“闻出来的。”

 

然后就见少年把酒坛一放,给店家招呼:“我还有急事先走了,这个人的酒钱算我的。就这样啊!”

店家也似乎习惯了他这样一惊一乍,随意挥了挥手,意思就是随他去了。

 

反倒是喻文州被他这招呼给搞的摸不着头脑,疑惑了半天。

 

回过神时已经站在蓝溪阁的院落里了。

 

被黄少天拉着一路飞奔着实让喻文州喘不过气来,但这一路却知道了不少。

 

譬如知道了这个问他几个问题就拉着他一路飞奔的少年叫黄少天,和他师傅一起开了加酒阁叫蓝溪阁。生意挺好,就是还缺个帮手。看他鼻子不错要不要来之类的。

 

喻文州揩了揩额头上的汗,眼中含笑看着黄少天,“你都带我来这儿了还问我来不来吗?”当然这只是他内心的想法。

 

“我要学酿酒。”喻文州简洁明了的表达了自己的目的。

 

“这得看魏老大决定。”黄少天也不隐瞒,该来的总会来的,留不住的就是留不住。

 

喻文州含笑点了点头,这种事他当然知道黄少天是决定不了的,便从包袱里拿出一个小的青花瓷瓶,递给黄少天说道:“我曾和家母学习酿酒,这是之前的成品。”

 

接过瓶子,黄少天手指旋转着看了看,又凑鼻闻了闻。

喻文州在一旁含笑看着。

随后黄少天便带喻文州去见了他口中的魏老大。

 

 

 

不错哎觉得有感觉了。。

 

 

 

 

 

 


评论
热度(2)

© BankCat | Powered by LOFTER